close

IMG_1674  

这是我大一的宿舍前竖立的牌子。我被分到的学院是 St Cuthbert Society.

Durham University 是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至今仍采分院制(College System),和剑桥牛津一样。

也就是每个学生在进入大学前,除了选科系,也会选学院 。学院和科系没有关联,学院负责提供学生的住宿和餐饮。每一个大一的学生一定要住一年的学院,这是我们的学校的规定。有些人会觉得不自由,但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制度,甚至学院制是其中一个我读这所大学的原因,我喜欢古老有历史背景的大学。

一开始选的学院不是St Cuthbert,而是University College, 是Durham University,十六所学院里最古老的学院,据说是有家庭背景或非常卓越的学生才会被选进去的。这所学院非常特别,因为学生能够住在城堡里(真实的城堡哦!),学院的餐厅也非常复古,很有意境。但University College人数不多,只有600+人,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St Cuthbert Society 是最后我被分配到的学院,是第三古老的学院,人数2000+人,也是人数最多的。既来之,则安之。毕竟这里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我的学院分为两个地点(South Bailey & Parsons Field),之前他们把我放在我学院的本部里(South Bailey),可是那里不是我住的地方,我住的地方在另一个地方(Parsons Field)。花了一会儿的时间,没有车子载我去到那里,两位超级好的学长学姐,帮我拖着行李带我走到那个地方,路程约15-20分钟,虽然不会很长,但是我的行李非常非常的重。这样的服务非常的好,我是极满意!

一到宿舍,还不会很多人,很多英国人会晚几天才到,我的宿舍1个unit有6间房,目前就只有我一人占用,称心如意。

以下食物,棒棒糖和棉花糖是朋友在送机的时候给我的,所以他们是和我一起坐飞机过来的。薯片,cadbury巧克力和黄色的酸酸软糖是在英国Newcastle机场,学长学姐们发的welcome pack里面附加的。 苹果汽水和三文治是在tesco买的。想说刚到异地,天暗肚子饿的时候还有东西吃会不错。

这是架子上摆的第一样东西。

IMG_1675  

 还没整理好的床,床上放着在机场拿的welcome pack!

IMG_1639  

第一晚,我没有枕头,也没有被子,天快暗了,不想再出去找,便决定将衣服塞进枕头套里充当枕头,也拿衣服当被盖。

心想,反正还是秋天,出门的时候外面也不是特别冷,我晚上多穿几件衣服应该还好。但是我是大错特错了!当天晚上我根本没有办法睡着,实在是太冷了,我也没有被子,就只有一堆衣服,全身缩成一团,一直冷到早上。第二天一早,马上把买枕头和被子列入今天必完成的事项。

以下是第一晚的床:

IMG_1684  

 这是第二晚,买好枕头和被单的床,但是还没有买被单的套。不过那天晚上睡得非常好,一点也不觉得冷,所以被子是非常重要的!

IMG_1688  

其实第一天一到房间,收拾好了以后,我就冲出去啦,想看看Durham到底长什么样。一出了宿舍门口,我就往右走,一直走约15分钟,就来到Durham的市中心了。市镇很小,却古色古香,是我很喜欢的小镇。

抵达的第二天,有学长带我参观整个城市,这里很小,所以约半个小时就能大概介绍完毕,学长还带我去买被子和枕头呢!

这是第二天的午餐,从Tesco买回来的 Macaroni Tuna Salad,是冷的,吃几口还蛮好吃的,但是吃多了就很腻,印象中我并没有吃完。

IMG_1691  

这是在Durham第二第三天,结识了马来西亚的朋友,我到她的学院去参观,她的学院在Durham的南部,从我的学院走去约20分钟,但是那里的风景很美。

 IMG_1697  IMG_1698  

这是Durham最新的学院-Josephine Butler College

IMG_1701  

那天的风很大。

IMG_1706  

这是之后走回我学院时的沿路风景。

IMG_1709  

还没有开学,所以路上的人不多。

纵然事隔4年,但是那初来乍到时的兴奋心情还是难以忘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iechin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