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英国留学一直是我的梦想,是我在初三开始就一直梦寐以求的。然而,我很幸福,也感谢我的父母,非常支持我,让我有机会在这么美丽的国家生活三年。即使现在已经毕业了,每每看着照片都还能忆起当时的种种,我决定在我还记忆犹新的时候,将这一切记录下来。

这是在伦敦的机场 Heathrow Airport 等待转机时吃的早餐,时间应该是早上六点多。

IMG_1634  

 

从伦敦搭 British Airway 的国内航班,大约半个小时就抵达 Newcastle Airport,这机场距离我的最终的目的地大约是45分钟的车程。

一到机场,学校便有人来接机,一出来就看到大大个紫色的布条,印着学校的名字,Durham University, 其实和我乘搭同样的班机也有好几位是这学校的大一新生。我们一起走到柜台前,学长学姐们便热情的迎接我们,并送上这个新生欢迎礼袋 Freshers Welcome Pack,里面有水,巧克力,糖果,一张5镑的电话卡等,蛮贴心的。

  1  

 

 这是我大一时的宿舍,是从我房间的窗口向外望去的景色,非常干净舒服。

IMG_1637  

 

 一拿到钥匙,进去我的房间。其实他是一个单位有六间房间,每个人各自一间,有自己的厕所(那白色的门后就是厕所),还有一个共用的厨房,是个大家交流的地方。

我和其他五位英国人一起住,他们都亲切友善呢。

 IMG_1641  

 

 第一天到达durham,时间还早,就决定自己出去走走,看看这个美丽的小镇。这是从宿舍的外观。

IMG_1644   

 

沿着路走,经过这红红的建筑物,觉得非常有特别,就拿起相机拍下了。事后,学长告诉我这是 University Office, 是交学费的地方。

IMG_1646   

 再继续往前走就来到这个路口,过了这马路,前面就是town市中心了。

 IMG_1647  

 天空那厚重的云,看来是要下雨了,这是极典型的英国天气呀!

 IMG_1648  

 过了马路要上个小山坡,我非常喜欢这条路,感觉很有历史的味道,在高楼大厦林立的时代,这里好像与世隔绝,时间独自安静的走过。

或许是学校还没有正式开学,所以街上的人潮也比较少。

IMG_1657  

 这里就是town了。其实 Durham的town很小,可以逛的地方不多,才第一天我几乎把所有可以逛的地方都逛了一遍。

市中心有个小广场之类的,有雕像,也有许多椅子。

IMG_1660  

 这是我在 indoor market 里买的 pizza,是我在 durham 的第一份午餐,这两小片是一英磅。

IMG_1663   

 这pizza就是在里面买的。里面有很多很可爱的东西,像是个小菜市场。

 IMG_1670  

尽管天气冷,人们喜欢坐在户外吃东西,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我也是买了食物就在这里坐着吃。

IMG_1672  

这是我对着城市的第一印象,还没有到的时候,就上网搜索了好多的照片,会选择这所大学,其中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里很漂亮。

即使和许多城市相比,这里显得非常小,可是交通非常方便,乘着15分钟的火车便可到英国东北最大的城市-Newcastle。在这里,最普遍的活动方式便是走路,从哪都能走到哪,从南到北最多走1个小时,大多数人也都很勤力走路。从我的宿舍走到这town是近20分钟。天天走路,很健康!

我还会继续分享那里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iechin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