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家,还没吃晚饭,我弟就拉着我要我教他一些钢琴弹奏技巧。教完后,他就很认真的在练习,一 直到我吃完晚饭上楼休息,钢琴声从未停止。他问我,我是怎么可以不用看谱就弹出一首歌,我微笑着回答,练习。看着他坐在钢琴前努力的琢磨着如何弹奏这些歌 曲,也让我忆起少年时期的我,也曾经坐在同样的位置,也曾为着弹不好一首歌而感到挫折,也曾日复一日的练习,也在不知不觉中进步。

其实,努力后得到丰硕的成果,这是幸福的。因为,这世上有很多事晴是即使努力了也未必会得想要的结果。但是,我们必须努力,那至少是成功的筹码,至少我们没有遗憾。

说到音乐,我很想分享的照片,摄于2011年的夏天,地点在瑞士的日内瓦。当时正逢日内瓦音乐节,整个城市各个角落摆放着许多钢琴,任人弹奏,刚到的前几天只是看别人弹,到要 离开的最后一天,看到公园里的钢琴前没有人,就马上坐下去随手弹一弹。虽然眼睛只看着键盘,可是我感觉到附近有人停下脚步,路过的人也都会望一望,而我妹 则当摄影师一直照相,我越来越害羞好想马上就走,可是又不想歌曲弹到一半马上中止(这样超怪啦!),我就随便接个ending匆匆站起,旁边的人则喊了一 声bravo,我只是害羞的说thank you thank you! 离开现场后,忽然觉的好好玩哦,到现在还念念不忘呢!这也是我唯一在街上弹奏的经历,虽然现在比较少弹钢琴了,我对音乐的热诚还是不曾减少的(我一定要好 好的继续练习^^)!

事后和红儿妹妹聊着,就觉得马来西亚的音乐节应该不会在街上摆放钢琴,不然半夜你可能会看到有人在般或扛钢琴了(只能意会呀!)。

 

以下是图文分享:

日内瓦音乐节,整个城市有许多免费的表演,这是在他们的town hall,儿童们呈献的歌曲,超多人捧场的,我站在二楼的位置拍照。

6  

DPP_0001  

 

日内瓦的old town(旧城),有古色古香的味道啊~

DPP_0002  

 

在这城市的另一个角落,一个很大的公园里,也有着音乐表演。旁边卖很多吃的,可以买了食物就在下来边享受音乐,边享用食物。

7  

 

旁边的小摊子。Enfants du Vietnam = 越南的小孩

DPP_0003  

 

宣传儿童福利的小摊,瑞士是个很注重人权福利的国家。

DPP_0005  

 

DPP_0006  

 

 一家大小出动!

8  

 

瑞士日内瓦的歌剧院。

DPP_0007  

DPP_0008  

 

这是要离开日内瓦的最后一天,早上出去走走,发现旅馆附近的公园里有一台没人在弹的钢琴,马上就坐下去了。

1  

 我尽情的弹,而红儿妹妹在拍照

2  

DPP_0009  

3  

 

这是在歌剧院附近的钢琴,也是有人在弹哦!后面有人看报纸,整张照片好有feel~

4  

 

这是我弹完钢琴后走人,之后又想回来玩玩,却发现了这一幕场景~~

5  

 

arrow
arrow

    jobiechin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