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12年7月中旬,这是离开英国的最后一天,飞机起飞的时间是傍晚四点左右,一点要到机场,所以十二点要出发前往机场。不想要浪费一个美好的早上,我说,我想要到威斯敏特,这里有象征英国的地标。我来过这里很多次,可是,这最后一眼,我也想把他留在维斯敏特。

踏出旅馆,天气是阴阴的,天空都被灰白色的云覆盖着,很沉重像是要跌落似的。不久,下起了绵绵细雨,这样看似不美好的天气,却是英国最典型,最常碰到的天气-湿润多雨。乘搭着地下铁,摇摇晃晃的来到这里,撑起了伞,上着阶梯。并不晴朗的天气,仍然有许多的游客聚集,前来一睹大英帝国的美丽。游客们撑着伞自顾自的拍照,即使是雨天的维斯敏特,仍别有一番风情。

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仍然是同样的伦敦眼,后面的那栋建筑是伦敦海底世界,正面向金黄色的大笨钟,再过去一点便是英国国会。同样是络绎不绝的人潮。

想起第一次来到这里,是2009年3月,和我同行的还有我的父母,当时是晴朗的春天,还是挺冷的季节,我被眼前的壮丽震撼,父亲帮我拍了好多照,想要把美好的回忆都储存起来。我们乘着观光巴士穿梭在伦敦的大街小巷,还乘船游了泰晤士河。

接下来的几次,都是与友人通行,主要是朋友初次到访英国,我带他们来参观。

那天早上,我观望着泰晤士河,心里想着,究竟这一别要何时再见?我是否有机会重新登陆这片土地?若是旧地重游,该是与谁同行?多少年后?

像是要与爱人离别一般,我努力的记着身边的风景,还有当时的心情。

雨仍在下,迎面吹来了风。

 

10  

11

12  

13  

arrow
arrow

    jobiechin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