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83  

 

最近,脑袋里常自动播放着在英国留学时的种种片段。
公司里的一位同事和我说,她加班到九点半要搭计程车回家,因为下着雨,叫不到计程车,等了一个多小时。
下班后,在回去的路上,看到有许多计程车在繁忙的街道上穿梭着。
呆呆的望着,心里随之放映了一幕。

前些日子,在英国留学的我,在durham,一个很可爱的英国北方小镇,居住了三年。
这里有个非常独特的习惯,就是要提早一天预定计程车。
曾经有一次,朋友要搬家,两个地点其实距离不远,便想叫一辆计程车把箱子送到新家,
然而,打了几十家计程车公司,只有一个结论:all fully booked!
情急之下,只好用人力,分工合作的搬动着一个又一个的箱子。两个地点的步行距离大约是20分钟,但是扛着箱子,连续来回几次,最后也都筋疲力竭了。
学了功课 -下次要提早预定车子!

有了这“前车之鉴”,每一次在有行李箱的情况下要到火车站,我都会提早一天预定计程车。
从我家到火车站的步行距离大约30分钟,火车站坐落在一座小山丘上,是上坡的路,会越走越累。
有一次,想要省钱不叫车,拉着小行李走到火车站,用了近45分钟,还差点赶不上火车,到爬坡的时候,完全使不出力,气喘吁吁,走几步便停一会儿,都怪我平常少锻炼!一抵达月台刚好就是火车要走的时候,马上跳上去,捏了把冷汗,心中呐喊着还好赶得及,不必破费买新车票。当下毅然决定,下次要去火车站,若有行李,非要叫计程车不可!

又有一次,我和妹妹要从英国飞回马来西亚,行程安排是,我们要从durham先搭火车到伦敦,再从伦敦转搭飞机返国。我俩都有很大的行李箱,这种情况肯定要搭计程车。由于是学校暑假的开端,很多学生都会叫车载着行李箱到火车站搭火车。担心即使是前一天预定车子也会fully booked,所以我两天前便致电预定。这曾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对话:

Taxi Company: Hi, Paddy's Taxi.
Jobie: Hi, I would like to book a taxi for tomorrow 10am.
Taxi Company: Yea, sure, where's it about?
Jobie: From 45 Oswald Court to Durham Train Station.
Taxi Company: May I know what's your name?
Jobie: My name is Chin.
Taxi Company: Ok, see you!

预订了两天后的车子,但是在隔天却发现有一辆计程车停在我家前面许久,时间和我前一天预定的时间一样。刚好我和室友要出门,看了看这计程车司机几眼,但心里确定没有叫这一天的车,便安心的走了,第二天,我和妹妹收拾好行李,等着计程车的到来,但是过了预定的时间5分钟,车子还是没来,心里便开始慌了。因为距离火车离开只剩半个小时,如果车子真的没来,我俩走到火车站也肯定来不及了(因为步行需要40分钟),更何况有两个大行李箱。我连忙打去给之前预定的计程车公司,竟然没人接电话!打去给其他的公司,都是fully booked! 心急如焚,在这样等下去,我就会搭不上火车了。最后,一位室友陪我和妹妹,拖着行李,奔跑到街上,顺利的拦下一辆计程车,在火车出发前抵达车站。还好搭上了,否则我必须花近100镑购买单程单人到伦敦的火车票,真是不值得啊!

这次事件之后,我便非常怀疑到底这些计程车公司是不是不习惯客人两天前预定车子。又有一次,担心前一天预定不了车子,便在两天前预定,但是得到的回应是,不接受两天前预定,只能预订今天或明天的车子,要订后天的车子,明天才须致电。非常无奈的,挂了电话。第二天一大早马上打电话去。

最后,总算弄清楚了。

提早一天预订计程车,是杜伦自成一格的文化。

 

以下是可爱的伦敦taxi: 

DPP_0001  

DPP_0002  

DPP_0003  

DPP_0004  

DPP_0005  

IMG_1714  

 

这张是在Westminster前拍的~很英伦风

IMG_1783  

IMG_1784   

 分享完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iechin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