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6  

2009年跨入2010年的那个冬天(26/12/2009至17/1/2010),全程23天的旅程,降落于4个国家,当时的我19岁。

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冬天,第一次背包旅行,也是第一次长途旅行。

从英国伦敦Stanstead机场,首先飞到德国柏林-德国法兰克福-法国斯特拉斯堡-法国巴黎-法国马赛-比利时布鲁塞尔-意大利比萨-意大利佛罗伦斯,再回到英国伯明翰。

旅行到第18天的时候,我们从法国马赛飞往旅程的下一站布鲁塞尔,准备一观比利时的风情万千,与品尝闻名遐迩的华夫饼,巧克力,海鲜与薯条等。冬日里的夜长昼短,以至于下午三四点,天色便陷入完全的漆黑。纵然抵达机场时已近傍晚时分,却不减雀跃的心情。

 

鲁塞尔是比利时最大的城市,也是欧盟的行政机构所在地,是比利时的首都。印象中的比利时,一直都是白雪皑皑,白茫茫的一片。

 

从机场到市中心的交通方式是乘坐火车。火车内人数寥寥无几,并不是特别干净的车厢,普遍当地人都说着法语,也有少部分的人说着荷兰语。我和旅伴道着要注意安全与随身物品,因为比利时可是遗失行李或贵重物品的高风险地区。知道要到比利时,朋友都纷纷叮嘱注意行李,因为前些日子朋友的行李就是在比利时被人偷了。想着想着,便双手握紧我的行李箱子,深怕被人抢了过去。

 

在火车的缓缓摇晃中,终于抵达布鲁塞尔市中心,准备到预订的旅馆登记。刚出火车后,便乘搭手扶梯到室外。一踏出手扶梯,拖着行李要到外面,却发现我的行李上方的拉链打开了。我正疑惑着他为什么是打开的,因为我并没有打开。旅伴说,可能是我在机场是自己打开了忘了关。可是我明明记得我完全没打开呀!把它关了起来后,再次出发,走了两步,一位当地女生善意的告诉我们,我的旅伴的背包没有关,朝她的背包一望,才发现这是真的!那女生告诉我们,在这里要小心自己的物品,这里有很多扒手。于是,我们这才相信自己的行李是被人打开的。但,稀奇的是,我自认非常小心看管我的物品,在火车里的时候,行李箱是关着的,也没有人靠近我们。一出火车到上手扶梯,我也一直紧握行李箱,半寸不离,也不见可疑人士靠近,实在没有搞清扒手是在什么时候下手。我想,也许是在上手扶梯,我手虽握着,但眼朝前方的瞬间吧!

 

万幸的是,我并没有损失任何物品,因为被开的行李箱,里面装的都是毛巾衣物,我的钱,护照等贵重物品都是贴身带着的。有了这次的经验,以后的旅游,若是到了治安较差的地方,我通常都会将背包上锁(即使是小背包),虽然比较麻烦,但是至少能减少意外发生,虽然扒手仍然可以用刀片把包包划开。只能说,朋友,下次到访请千万要注意随身物品啊!

 

旅馆登记好了,便随处游走和寻找晚餐!

在火车站内的自动贩卖式的超级市场,像是增大版的自动贩卖机:

IMG_5786  

以下两样是当天的晚餐-Belgium Waffle和薯条莎拉。

松脆的华夫饼,撒上糖霜,再淋上热的巧克力,真是绝配!当地人说,这个才是他们到地的松饼。比利时很多地区贩卖者“旅客式”,也就是供游客吃的五花八门,配料颜色创意的比利时松饼,但却不是最道地的吃法。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只淋上巧克力和糖霜的吃法,甜而不腻。

IMG_5787  

IMG_5788  

比利时的巧克力远近驰名,因此,布鲁塞尔市内有很多巧克力店,几乎都出售着小巧可爱的巧克力,这是第一天逛的巧克力店。

IMG_5791  

天空与街道一片雪白,视线灰蒙但却不迷茫。走在宽大的街道上,两旁是耸立的宏伟建筑。

IMG_5796  

IMG_5800  

前方不远处的广场有一个跳蚤市场,各家都展出自己不想要的货物,任人挑选低价购买。摆出的物品不胜枚举,除了有家具,碗碟,灯饰,还有书本,海报,洋娃娃,瓷器等。

可是天气寒冷,人潮也不多。

IMG_5804  

IMG_5808  

IMG_5809  

以下的豹皮是真品或仿冒我就不知道了~

IMG_5810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iechin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