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43

2010年夏天

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

从英国纽卡斯飞到挪威首都奥斯陆约两个小时的飞行,抵达目的地机场时间接近午夜,或许这是机票过于便宜的代价,仅花了约20英镑来付来回机票。

带着兴奋的心情拖着行李,第一时间便是要找到已预订的青年旅馆。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还是想省钱的决心驱使当时候的我坚持在深夜步行到旅馆,我手上握着行前印好的地图和旅馆咨询,清楚的看见从网站上打印出来的资料上写着只需步行10分钟便可抵达的信息,豪迈的踏出了机场。

一开始还信心满满的往前走,我确信一开始的方向是对的,但后来地图上画的和实际路线开始有了些出入,我毫无头绪的不知道该往何处,在下着雨的夜晚走了半个小时以上还是找不到,除了刚出机场不久问了在巴士站等车的当地居民,他们对我说,这间旅馆挺远的,纸上写着步行10分钟,实际上应该需要半个小时,路上一个人也没有。我继续走,直到真的筋疲力尽还是一个人也没碰上,车子不多,有也是很快的呼啸而过,直到大雨淋湿了我的一身,即使手握雨伞也不太有用。我非常无助的想着怎么办,想着难道今晚要露宿街头,和该怎么露宿,想着还是我会毫无头绪的走直到天亮。

就在这时,像看到救星一般,前方出现了穿着萤光雨衣的年轻女子骑着脚踏车从反方向过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急忙拦下问路,好心的女子说这旅馆离这里很远,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向我们解释正确路线,便从自行车上下来,让我们跟着她,她带路领我们到旅馆。跟着她走了约15-20分钟,便到了目的地,终于松了一口气,非常非常的感恩,说了好多次的再见,恩人走了后马上领房间钥匙,摸黑的找到自己的床位,简单梳洗然后抱头大睡,以此结束这段惊心动魄的历程。

 

IMG_7891    

一杯茶和简单的三明治,这是第二天睡饱后在旅馆吃的早餐。

 

没有时间回想前一晚发生的事,那都成为过去。我拥有六天来探索这全新的城市。

 

IMG_7904  

 

迷路又如何?那都是旅行中的琐事。不经意的事故往往成为日后最深刻的回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iechin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