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弟弟指着一些钢琴乐谱对我说,"这些歌太难了,我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弹这样的歌。” 我转身说,“可是有的时候,你必须弹了这些歌,才会有这样的能力。”

 

你是否曾想过,什么叫困难?

一个会令你觉得困难的问题或任务,表示你的能力还不及,无法轻松的完成。但是,同样的事情重复做了十次,一开始觉得困难的任务,最后至少会比一开始进行的时候容易许多。这是能力加强的痕迹,这是进步,少许的,或很大的跨越。

 进步的过程,我们都不会发现,因为那往往正是我们面对挫折与困难的时候。

有些时候,我们会以为我们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完成某些事情,可是那些我们自认拥有的能力,都不是天生赋予的。这些是经过生活中的琐事或际遇磨练而成,不知不觉的。没有一开始的困难,和间中征服与跨越的决心,还有面对失败跌倒的勇气,就没有能力上的进步。

 

接连不断的训练让我疲惫不堪,却是这几个月来最有收获的一个星期。当然接受训练的日子不会好过,不管我多么的努力,我仍然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感受到对方的要求,我好像在尝试去做我如今还没有能力完成的任务。


我想,成长不是一厢情愿的我要成长,就会长成,而是一些生活上的决定或挫折,迫使我们拥有更成熟的想法与能力。不是因为你不会,所以不能做(这是借口),而正是因为你想要学会,所以不介意去尝试与努力,前提是要有热诚,勉强自己去做不喜欢的事情,那就算了吧!当然也要感谢给我机会学习的人,虽然我现在还是倍感压力。还有,想要进步就必须有足够的耐力接受批评,纵然这些话都不好听。

我年轻又缺乏经验,但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拼尽全力,即使最后的成果别人不一定会满意,但尽力让我没有遗憾,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努力,努力成为更卓越的人。

即将踏上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iechin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