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刚从我们教会的营会回来,学习到了很多,希望和大家分享,并透过整理出来,加深我的印象。

改变生命的十字架
-十字架是所有事物的中心,是认识神,基督徒的生命,与人的关系的一把钥匙
-十字架解决了人最大的问题-罪
-新约和旧约前呼后应,旧约逾越节,羔羊的血救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他们在旷野,等候进入神应许之地;我们如今也是被耶稣的宝血救赎,脱离罪的辖制,现在在“旷野”(世上),等候主再来
-十字架显示神对罪的感受
-十字架证明有地狱
-十字架证明神是公义的,神厌恶罪,罪必定要有刑罚
-当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耶稣为我们死,这是神对我们的爱的终极展示
-神的愤怒和慈爱在十字架上显示
-神的荣耀显示于他的属性,神的属性显示于神的名字,神的名字反映神的好 (goodness)
-十字架是福音的中心
-十字架显示神原谅了我们。eg. 当我们的朋友得罪我们时,我们可能会说,算了我原谅你,可是下次发生时,我们可能会重提以前的事,“你上次怎样怎样,现在又来?!”,可是神的原谅并不是他彻底忘记,而是神不会把他重提出来(bring it out again)
-我们双重属神,第一,我们是神造的,本属于他,但我们犯罪却做了罪的奴隶,神用重价将我们买赎回来,因此被神救赎,第二次属于他(twice belongs to God)
-我们不是自由的人,我们没有自由去做我们应该做的事。应该做的不等于想要做的。我们没有自由去做合神心意的事
-什么是爱?他有需要,我付出,不管任何代价,这就是爱。eg.人们因为罪本配死在阴间,人需要被拯救,而神愿意付出,用他的生命来交换,代价是死在十字架上,这是完全的爱。
-耶稣的谦卑:他本是神,却道成肉身,成为人,成为服侍人的仆人,死,并死在十字架上。从最高的职位,降到世间最低微的职位
-我们被神救赎,我们于人不同,但我们并没有比别人好
-福音不能改变,可是传福音的方法可以改变。讲员分享他的一个朋友,于劳工阶级的人传福音就穿的士司机或工人的服装,于社会地位较高的人传福音就穿西装打领带,有些事情可以变通,可是福音不能变,人们不喜欢听罪,听死亡,可是不能够因为别人不喜欢就将这些拿掉

这次的营会,让我有很大的感触。十字架,很简单,却很容易被忘记。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被迫,只要说一句“我不相信耶稣”,就可以离开,否则就要被活活烧死,我会怎么做?说“我不相信耶稣”,过后再来认罪祷告?我仍没有答案,我感谢神我并没有活在这样的处境,或许神知道我的软弱。可是,耶稣愿意为我受苦,为什么我不能为耶稣牺牲?就好像一个丈夫为救妻子牺牲性命,可是妻子却不愿为丈夫牺牲,这样的处境也蛮可悲的。

我也常常活在矛盾里面,有的时候,我会想毕业后,我就找份安定的工作,较高的薪金,幸福的家庭,无忧无虑,可是活在义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可是有的时候我又会想,我要善用神给我的恩典,如果神给人5000,2000,或1000,我认为我是个领五千的人,神真的给我满满的恩典,让我什么都不缺,而且我读的国际关系,其实可以很好的事奉神,为什么拥有神给我的恩典,却要埋在地上不使用呢?当我有1000块,我会想吃一餐美食,或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去旅行,可是同样的钱,可能可以用在神的事工上,可以资助没有钱读书的孩子上学,或帮助没有钱买食物的孩子。将钱花在物质上,所有的物质有一天都会废去,我是要将这个暂时有价值的钱投资在会锈坏的事物上,还是投资在永恒神的国度?人都有软弱,就这样,自己跟自己拼搏,自己在跟另一个自己辩论。

今天的祷告,就是希望过个以神为中心的生命,而不是以自己为中心。既然我是双重属于神,我的生命应是为神而活!事实上,顺服神,更能够改变我们进入喜乐并丰盛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iechin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