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315

峇里島的第2和第3個晚上,我們入住阿拉姆烏布文化別墅 Alam Ubud Culture Villas and Residences。

會訂這家別墅是因為我深深地被他的無邊際泳池吸引,而且價格合理。雖然網上有些人反映房間打掃不乾淨,昆蟲多,蟲鳴流水聲太吵等,但 Booking.com 的評分還在8份以上 (8.6分),所以就訂了這間。

這天一整天包車遊Ubud,抵達旅館已經是晚上9點了。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酸酸甜甜的迎賓飲料 - 檸檬草雪碧 Sprite with Lemongrass

工作人員帶我們去看我們的房間,並幫我們把行李放進屋裡。但是我們看到房間廁所和浴室有很多黑色的顆粒,看起來很像老鼠屎。雖然之後有人過來掃乾淨了,但我們聽到天花板有什麼動物跑來跑去的聲音,擔心會是老鼠,,而且房間有很重的霉味,實在受不了,只好要求換房間。

之後,我們被換到另一個房間裡,衛生環境比之前好,也沒有霉味了。但有了之前的經歷,我們還是小心翼翼的,一進去房間馬上把窗口全部關起來,因為這家旅館在森林裡,有很多野生動物昆蟲,這是無法避免的。雖然又在房間裡看到小蜘蛛,但沒有大礙,我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以下是我們的房間,燈光很暗就沒有多多拍照了。

DPP_0199

結果整個晚上,我們聽到了很響亮的青蛙呱呱聲 🐸

好像青蛙就住在我們的屋頂上。不過青蛙好過老鼠,如果聽到老鼠的吱吱聲,我應該會睡不著覺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是綠色的樹木。

DSC00839

其實...  我沒有換睡衣睡覺,為什麼呢?晚上跌倒了,擦傷手肘和手掌,太疼了!

DSC00834

早上6點多,天剛亮時,我們走去陽台上,還看到幾隻蝙蝠在飛。

DSC00841

DPP_0269

不久,又看到了松鼠 🐿️

DPP_0278

和動物們好接近 (好像住在動物園那樣),只是打開窗戶就是這片風景。如果沒有行程,喝杯茶看著這片樹林一個早上,也不失樂趣 😄

DPP_0279

這家別墅有待改進的地方便是 - 很多階梯,房子由上往下建,高度落差大,也出現很多很陡的斜坡。

晚上走回來的時候,地上濕滑,我又穿著拖鞋,一個不小心就滑倒了。我的手機還飛出去。

DPP_0281

就是在以下這個斜坡,之後每次我都很小心的扶著旁邊慢慢走。

DPP_0283

階梯很多,早上從我們的屋子走上去吃早餐時,不只要走階梯,還要往上爬坡,氣喘吁吁。

個人認為這裡不太適合老人和小孩,很費體力,也會擔心小孩子容易跌倒。

DPP_0284

但這裡有不少發呆亭,坐在那裡喝咖啡發呆,也十分寫意。

DPP_0285

接著就是這片無邊際泳池。這就是我訂這家別墅的目的。心想著可以在山林裡悠游。

但除了第一天晚上,剛入住時就下水了一下,當時是晚上一片漆黑,跌倒受傷後我就沒有再下水了 💔

DPP_0207

工作人員很熱情的幫我們合照。

DPP_0291

這裡除了地形不適合小孩子,連泳池也不適合,因為泳池深度是 1.7 - 1.8 米,我的腳是夠不著地的。

第一晚游泳的時候,只在旁邊有階梯的地方站著,或用手扶著旁邊,不敢自己游到最深的地方。

DPP_0294

沒有下水,我只好在最後一天早上在泳池附近拍拍照。

DPP_0299

一邊游泳可以看到一大片山林。

DPP_0315

泳池旁邊還有瞭望台。

DPP_0308

安靜的早上。

DPP_0312

之後我們在別墅內到處逛逛,去找另一個游泳池。這家一共有兩個公共泳池。

DPP_0316

一旁有溪流和瀑布,昨夜聽到的流水聲應該是從這裡傳出來的。屋子越低,聽到的水聲會更大。

DPP_0320

小溪流和茂密的樹林。

DPP_0321

DPP_0323

綠色的樹木四面環繞,空氣很清新!趕快補充氧氣!

DPP_0326

DPP_0332

城市人,難得進入森林,稀奇得一直在拍照 📷

DPP_0328

DPP_0333  

宏恩說,他不是很喜歡這裡,因為印度教色彩太重,這裡有很多印度教神像的雕刻和擺設。

他說就連我們房間內也看到詭異的雕像,但我沒有注意,這是離開後他才說的,不然我應該會睡不著覺。

DSC00845

DSC00848

這是另外一個游泳池,比較小,深度也比較淺,1.3米。

DPP_0334

DPP_0335

一大早,並沒有什麼人。

DPP_0336

很可惜的是,沒有辦法游泳,我只能玩玩水。

DPP_0339

DPP_0340

這家別墅好的地方在於座落在山林中,泳池很漂亮,房間很大,價格不會很貴,但是正因為在山林中,動物昆蟲的出現無法避免,有些房間會有霉味,梯階斜坡多,走起路來比較吃力,泳池太深,很多印度教神像雕刻,有一種不太平安的感覺。

另外,因為這不是一家很出名的酒店或渡假村,地點又相當隱密,我們搭計程車回去司機不知道路,迷路了半個小時,許多路人都沒有聽過,所以最好是搭別墅提供的shuttle bus。

至於值不值得入住,就因人而異了!

 

 

Alam Ubud Culture Villas and Residences

Desa Kendran Tegalalang, Ubud, Bali, Indonesia

http://www.alamubudvilla.com/

+62 897-0901-009

 

arrow
arrow

    jobiechin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